吃完这顿躺板板

不知名小作者的恰粮账号,搞快点搞快点🫣🫣🫣

chapter30-32

  chapter30-维也纳进行曲

  

  维也纳进行曲——Wiener Marsch,乐曲中包含两种性格情绪,前半部分1-16小节:庄严雄伟,是进行曲节奏。后半部分17-32小节:柔和歌唱,是多声部重奏。

  

  -

  

  课间休息,吴艺潇刚想离座,班级里一个叫徐善一的女生,是吴艺潇的初中同学,她一直对吴艺潇很不爽,可惜忌惮朴灿烈。此时四下没什么人,朴灿烈也不在,吴艺潇没了荫蔽,她便出场了。

  

  “喂!”她把吴艺潇按回了座位,“我都看到了。”

  

  “看到什么了?”

  

  徐善一用手推搡了一下她的肩膀,“别装了,我看见你和吴世勋前辈一起上学来的,怎么这么快就换了?”

  

  “你这副样子,是又在忌妒我吗?真是可怜。”

  

  “忌妒?还不是你的手段多,我当然比不上你了。”

  

  吴艺潇冷哼一声,翻了个白眼,“徐善一,你怎么还是这么蠢啊,他不是我男朋友,是我哥哥。”

  

  教室里一片哗然。

  

  “哥哥?那你们不是在交往咯?”一个女生忽然问。

  

  “啊,对……”吴艺潇眼睛瞟向了班级外的朴灿烈。

  

  他看向窗外不为所动,手指还无聊地敲着窗前的大理石台面,可是他明明听到了。

  

  “他是你哥哥?你哪门子的哥哥我怎么不知道?”徐善一疑惑不解地嘀咕道。

  

  “关你什么事!”

  

  说完吴艺潇就一下子夺门而出,朴灿烈这才回头看着她,一副处事不惊的样子,吴艺潇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就跑开了。

  

  跑到一个相对清净的地方,她拿出手机给吴世勋发信息,“快放学了,一会等我,咱们一起走。”

  

  “学校要举办艺术演出节,我表演钢琴,要排练到很晚。”

  

  “什么?!”

  

  等了好久吴世勋都没回她消息,她又发了条信息过去,“在哪排练,我去那等你。”

  

  “一号楼的音乐教室。”

  


  

  放学后,金钟仁盯着吴艺潇非但没离开反而往学校里走,他皱着眉头。

  

  金钟仁跑来招呼朴灿烈,他刚打完球回来,一身的汗味,他把胳膊随意地搭在他肩膀上,“干嘛呢,还不走?你不回家了?”

  

  “不回。”朴灿烈撇开他的胳膊就跟上了吴艺潇。

  

  刚走一步他又折返了回来,“金钟仁,把球给我!”

  

  “干嘛啊?”

  

  “给我得了!”

  

  “给你给你!”金钟仁臭着脸把球扔给了他,见他走远了,他道:“分个手而已,变得跟个神经病似的。”

  

  吴艺潇一路上背着书包吹着口哨,看见音乐教室的门没关严,里面传来幽幽的钢琴声,她轻轻地推开音乐教室的门,屋内坐着一个人,不是吴世勋。

  


  

  “边伯贤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.

  .

  .

  

  chapter31-维也纳进行曲(二)

  

  边伯贤停下来看她,“找吴世勋来了?进来等吧。”

  

  吴艺潇进了屋,“抱歉,我以为就他一个人在呢。”

  

  “演出是学生会负责的,作为学生会的主席,我和他都需要表演节目。”

  

  “难道?你也要表演钢琴?”

  

  “也……?”像是想到了什么,边伯贤意会地笑了笑,“嗯,我和世勋两个人一起,四手联奏。”

  

  “原来是这样。”吴艺潇悻悻地笑道。

  

  等了好一会吴世勋也没有来,一时间屋里就只有他们两人,为了缓解尴尬,她说:“刚刚弹的什么啊,挺好听的。”

  

  “车尔尼的维也纳进行曲,我很喜欢的一首曲子。”

  

  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吴世勋忽然推门而入。

  

  他这一来可以说是拯救了吴艺潇的尴尬局面,吴艺潇立马站了起来,激动地说,“怎么这么晚,快过来坐!”

  

  吴世勋刚走过来两步,吴艺潇就发现了不对劲,一向不喜欢卷起袖口的吴世勋袖子挽起,而且衣服也弄得皱皱的。

  

  “你衣服怎么了?你干什么去了?”

  

  她的话音没落,一个女孩扶着一个男生,径直走了进来,对吴世勋说道:“谢谢你啊,世勋,你要是不和我在一起的话,我弟弟他就有大麻烦了,哎呀这位是……”

  

  她问的是吴艺潇,吴艺潇也不含糊,大方地和她打着招呼道:“你好啊,我是吴艺潇,是吴世勋的妹妹。”

  

  在场除了南枝,在场的人都被她的话吓了一跳,尤其是边伯贤,一脸的惊悚的看着吴世勋。南枝很含蓄地笑了笑,“你好,我是南枝,是南柱赫的姐姐。”

  

  南柱赫?她忽然注意到重点。这里还有一个人呢,女孩搀扶着南柱赫,南柱赫也认出来吴艺潇,看她的表情格外古怪,吴艺潇很理解,毕竟她和朴灿烈曾是一丘之貉。

  

  “南枝姐你好。”

  

  说完南枝便笑着点点头,“你好啊,艺潇。”

  

  “谢谢,世勋哥。”南柱赫自顾自地对吴世勋道谢。

  

  “没事。”

  

  边伯贤关心地问,“南枝,发生了什么事,南柱赫的膝盖怎么弄的?”

  

  “他……”南枝欲言又止。

  

  “打球碰伤的。”吴世勋打断了她的话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.

  .

  .

  

  chapter32-维也纳进行曲(三)

  

  吴艺潇吃瓜地望向吴世勋,想和他交换个眼神,可惜他根本不理,径直对边伯贤开口,“曲子明天再练吧,我和吴艺潇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  离开后,吴艺潇用手肘怼了怼吴世勋,“喂,是不是又是他?”

  


  

  “不是他。”

  

  “那是谁干的?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南柱赫很少与人打交道,却爱好篮球,当时篮球场地没人了,他就像平常一样一个人娱乐起来,这是个秘密,没人知道他的这点小心思。

  

  本来一切都好好的,恰巧朴灿烈今天没离开学校,他跟着吴艺潇去了一号楼,看到了她和边伯贤见面,他气愤的一个人走了出来。

  

  碰巧在篮球场上见到一个人打球的南柱赫,他面露讥讽,冷哼一声,“南柱赫,我们打一场?”

  

  南柱赫脸色很难看,退却了一步,摇摇头要离开。

  

  朴灿烈狠狠地把球砸在地上,又说:“打一场,我赢了你,不再找你麻烦,并且给你当众道歉,这个赌注行不行?”

  


  

  南柱赫都怀疑自己听错了,朴灿烈却很郑重地开口说道:“你没听错,怎么样?要不要打一把?”

  “那……我输了呢?”

  

  朴灿烈叹了口气,“如果输了,那就让你姐姐明天来这和我谈吧,我喜欢她。”

  

  ……

  

  后来发生的事情就是,南柱赫为了防止球出界摔了一跤,弄伤了膝盖,便站不起来了,朴灿烈仗义地说,“这把不算,等你伤好了再打一场。”

  

  南柱赫却叫住了他,“我会转告她的。”

  

  朴灿烈拿着球,没回头说了句谢谢,就当我朴灿烈欠你的,不会再有人找你麻烦了,说完就走了。

  

  恰巧吴世勋和南枝到一号楼排练节目,路过的时候将南柱赫扶了起来,到医务室包扎了一下。吴世勋的衣服发皱,是因为背了南柱赫一路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他不是说了么,打篮球摔的。”

  

  “啧,原来这是真的,真够无聊的。”

  

  “你来音乐教室找我的事,还告诉谁了?”

  

  “谁也没有,怎么了?”

  

  想起朴灿烈不合时宜地出现在那里,吴世勋沉思片刻后摇了摇头,没告诉吴艺潇,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.

  .

  .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